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_ > 综合 > 正文

“舒心社保服务工作室暨税保急难问题协调中心”揭牌仪式在漳浦举行

2023-06-16 10:58:17??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丽娟   

6月14日,漳浦县“舒心社保服务工作室暨税保急难问题协调中心”在漳浦县政务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漳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卢秀云、国家税务总局漳州市税务局副局长姚斌出席仪式并共同揭牌。仪式上,国家税务总局漳浦县税务局局长黄原发、漳浦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陈湘海、漳州市漳浦医疗保障局局长陈琪斌共同签署了《社医保急难事项联审联办制度(试行)》,标志着漳浦县“舒心社保服务工作室暨税保急难问题协调中心”正式运行。

“协调中心”是漳浦县税务局为深入贯彻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践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针对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在落实“一厅联办”工作的基础上,与人社、医保等部门联合成立并携手打造的智慧创新型工作室。工作室率先推行“同址办公、同步响应、协同共治”的联审联办工作机制,旨在有效解决缴费人参保缴费“中梗阻”问题。

税务、人社、医保三部门局长共同签署《社医保急难事项联审联办制度(试行)》

前来办理社保业务的企业财务余小丽说道:“原来企业办理社保业务需要先到政务服务中心做社保登记,再到税务部门缴费,两头跑,很浪费时间,现在税务部门社保窗口入驻政务服务中心,而且有什么疑难事项,窗口受理了就能帮我们协调好对应的部门,非常便利!”(李浴锌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