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_ > 综合 > 正文

南安经济开发区举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2023-06-15 10:02:02?卢奉山 庄凌峰?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东南网6月15日讯(通讯员 卢奉山 庄凌峰)“我宣布,南安经济开发区突发水环境污染事件应急演练现在开始。”近日,随着园区演练总指挥吴巧立发布演练开始指令,2023年南安经济开发区突发水环境污染事件应急演练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演练,模拟以2023年5月19日15点30分某公司生产车间发生火灾事故,企业应急池无法容纳因扑灭明火产生的大量事故消防废水,需向园区市政管网排放。企业向管委会汇报后,管委会立即启动《南安经济开发区(扶茂园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采取断然措施应对该突发情况。演练全过程分为“事发企业的前期自救阶段、园区应急预案启动的园区级事中救援阶段、经过监测诊断后的应急响应终止”等三个阶段。

各个阶段的演练步骤紧凑有序、情景生动、响应合理,贴合应急救援实战。所有参与演练的人员都十分投入,既有分工有序的应急处置响应动作,又有企业至园区,园区至相关上级部门的信息报送动作,场外的应急池的响应与应急物资库的启用也十分迅速,整场演练达到了预想的状态。

近年来,南安经济开发区不断加强园区的生态环境管理工作,在持续加大安全应急、数据监控等基础设施投入的同时,不断提升园区生态环境管理水平。南安经济开发区通过职责分工明细化、管理维护日常化、管理队伍年轻化、动态数据智能化等多项举措,不断加强园区应急响应能力。

开发区通过内部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细化分工,坚持党政领导一岗双责,将园区管理模块化,分区管理,将具体工作落实到人,定岗定责。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