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_ > 综合 > 正文

福州市首个小区“税务人才驿站”正式揭牌

2023-06-13 15:44:16??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巧玲   

 东南网6月13日讯(通讯员 许佳鑫)为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充分发挥税务人才服务群众优势,5月26日上午,福州市首个“税务人才驿站”揭牌仪式在苍霞街道苍霞新城社区嘉和苑小区举行。

“税务人才驿站”设在嘉和苑小区4号楼幸福便民驿站内,是台江区委组织部、福州市台江区税务局、苍霞街道共同打造的,福建省首个设在小区里的城乡居民财税便民代办点,也是福州市首个税务人才助理驻点服务的场所。

该驿站设有城乡居民医社保一厅联办窗口,居民群众不出小区、在家楼下就能办理各项医社保、金融等17项业务,同时,针对有创业、就业需求的居民,税务人才助理会精准匹配税费优惠政策、用人单位招聘信息,辅导有需要的企业办理税费业务。居民群众还可以通过驿站里的“福建省自助办税管理平台”综合一体机,自助查询打印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税收证明、医社保缴费证明等。居民群众通过驿站内的触控一体机,可以远程连线台江“社保服务工作室”“税悦工作室”,税务人才助理在线解答税收政策及医社保缴纳等疑难问题。

此外,该“税务人才驿站”还是福州市台江区税务局倾力打造的青年人才实践基地,税务青年志愿者将由“青云导师”带队进点,与居民面对面沟通,提高青年干部的服务意识和业务水平,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人才下沉、“窗口”前移、服务兜底……一系列税务服务“组合拳”,切实将便民办税春风送到居民群众的心坎上。

福州市台江区委两新工委书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许婷婷表示,“税务人才驿站”是探索“党建+人才”工作的又一创新举措,要充分用好这个平台,开展各类惠民活动,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税法意识,为更多的居民群众提供有温度的优质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