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_ > 综合 > 正文

闽侯税务:青春逐梦 与税同行

2023-06-13 15:44:16??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巧玲   

东南网6月13日讯(通讯员 金孟光)6月9日,国家税务总局闽侯县税务局和闽江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开展“青春逐梦 与税同行”活动,税务人员带领47名学生近距离体验涉税业务办理流程,并开展互动交流教学。

税务人员带领同学们体验涉税业务办理流程。金孟光 摄

活动中,税务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办税服务厅填单示范区、自助办税区、税悦工作室等区域,详细讲解了各区域的功能设置。在自助办税区,税务人员为同学们介绍了电子税务局各项功能及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的“足不出户”便捷体验。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有哪些?”“子女教育的扣除主体、范围和扣除标准是什么?”……参观完办税服务厅后,税务人员以“政策+案例”形式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进行了上了一堂税法交流课,并在互动问答中让同学们更充分了解税法知识。

“平时都是在书本上了解税收税法知识,今天是第一次走进办税服务大厅,近距离体验了办税流程,让我们对未来的工作岗位有了更清晰的了解。”闽江学院税收学专业学生年琬玉说。

闽侯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闽侯县税务局将持续与闽江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合作共建,发挥税收实践教学基地育才实效,进一步普及税收税法知识,不断增强税收法治观念,提高税法遵从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