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_ > 综合 > 正文

莆田城厢税务:创新推出“税邮驿站”容缺帮办服务

2023-06-10 12:53:27??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莆田市分公司 供图

东南网6月9日讯(通讯员 陈佳敏)“办税材料没带齐,通过‘容缺信封’免费寄往城厢区税务局,就不用再亲自跑一趟,现在办税越来越方便了。”8日,莆田市城厢区某建安企业财务张女士对城厢区税务局最新推出的“税邮驿站”容缺帮办服务连连称赞。

据介绍,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办税缴费便利性,6月8日,莆田市城厢区税务局创新推出“税邮驿站”项目,通过“容缺受理”叠加“双向邮寄”的最佳结合点,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容缺信封”,让纳税人缴费人“花最少的时间、跑最少的路、交最少的材料”,一次办好各项税费业务,推动办税走出窗口,服务走进民心。

同时,“容缺信封”的封面还融入莆田地域特色和文化地标,并印制“福建税务”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纳税人缴费人扫码便可轻松获取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办税缴费流程和常见涉税问题解答,在便利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的同时,助推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此外,为保障“税邮驿站”项目平稳推进,城厢区税务局还推行失信惩戒机制,对未按承诺时限寄回信封或补齐相关涉税资料的纳税人予以登记,累计一定次数后将取消其容缺办理服务资格,并通过有效的征纳互补机制,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规避恶意违反纳税服务规范等行为,使办税缴费更高效、更轻松、更安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