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_ > 综合 > 正文

第三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泉州展团喜获佳绩

2023-06-01 15:29:32??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颁奖典礼。林志伟 供图

东南网5月31日讯(本网记者 陈培源 通讯员 林志伟)5月29日,2023“百鹤杯”工艺美术设计创新大赛、2023中国首饰玉器“百花奖”、2023“百花杯”颁奖典礼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第三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博览会泉州参展企业101家,共85个展位,经过专家学者紧张有序的评审,泉州工艺美术展团共获评奖项奖31件,其中,“百鹤杯”金鼎奖2件、“百花杯”金奖2件、其它奖项27件,位列我省设区市前列,获奖作品不仅显示出独特的闽南传统技艺,体现时代特色的创新设计,更彰显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追求极致的匠人精神,为泉州市特色工艺品产业繁荣振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博览会泉州展团设置“世界石雕之都”“世界藤铁工艺之都”“世界陶瓷之都”“中国香都”等特装展区,以精美的艺术作品为来宾献上一场具有泉州特色的艺术盛宴,受到来自全国行业主管部门、工艺美术业界以及收藏人士的广泛关注,打响“中国工艺美术之都·泉州”品牌,扩大泉州工艺美术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据悉,本届博览会泉州展团直接销售金额700多万元,意向合作金额1000多万元,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获评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优秀组织奖荣誉。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