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_ > 综合 > 正文

莆田涵江税务:扎实推进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

2023-05-30 15:09:25??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税务人员指导纳税人填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

东南网5月30日讯(通讯员 林昕玥 许尤群 王莉 文/图)近期,莆田市涵江区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活动要求,通过广泛宣传、正面引导、分类施策、跟进解难,扎实推进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

据介绍,涵江区税务局高度重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年初就将个人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工作纳入全年工作重点计划中。在汇算工作伊始,组织税务干部学习个人所得税扣缴范围、相关优惠政策、需要办理汇算清缴的情形、可享受的税前扣除等,让税务干部进一步了解最新政策变化。

同时,涵江区税务局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实时给扣缴义务人及纳税人解答疑惑。对于前来办税服务厅咨询的纳税人,税务干部面对面、手把手辅导,实时监控统计汇算清缴情况;对于重点人员,税务干部积极进行电话沟通,加大催缴力度,做好政策解释和辅导工作,并重点关注和解决汇算中遇到的问题,全面把握工作节奏,提升政策执行效果。

“我孩子去年10月刚满三岁,涵江区税务局税务人员在审核我的专项附加扣除时发现,我只填了孩子三岁以后的子女教育,却漏填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于是专门打电话通知并辅导我补充填报此项,真是太贴心了。”陈女士如是说。

此外,涵江区税务局还按照“大数据+分类分批+网格化”的工作思路,主动深入企业与财务人员对接,实行管理分局局长与企业负责人对接、税收管理员与企业办税人员对接,逐户逐人“一对一”辅导操作,帮助相关人员透彻理解政策,有效把控工作进度,及时做好跟踪分析,让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切实感受到“政策温度”与“税务速度”。

下一步,涵江区税务局将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工作重点、改进工作方法,结合辖区企业、单位实际情况,以及上级下发的数据,进行审核比对,进一步提高准确率,切实做到管户清、数据明,并在确保审核质量的前提下,及时跟进流程加快退、补税审核进度,确保流程“无堵点”、办理“不拖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