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_ > 综合 > 正文

建瓯税务:养老保险补缴流程优化 最多跑一趟

2023-03-28 11:07:16??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漏了2年忘记缴费了,本来补缴的话,要城乡两边跑,这很麻烦的,现在镇里就可以直接给我们办理补缴的手续,我感觉很方便,给我们提供很好的条件。”建瓯市徐墩镇叶坊村村民郑小妹说道。

据悉,国家税务总局建瓯市税务局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便捷缴费·瓯税同行”社保缴费直通车专项行动,通过跨部门的联合共治,简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补缴流程。缴费人只要在乡镇、街道劳动保障所窗口,填写《建瓯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缴申请表》即可,后续流程由税务和人社部门进行内部流转,实现缴费人“最多跑一趟”。

下一步,建瓯市税务局与人社部门将切实发挥好的统筹协调作用,定期对“一窗受理”实施情况开展跟踪评估,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建议及时进行研究反馈,不断提升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陆德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