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 综合 > 正文

福州税务:“春风”吹来税动力 惠企便民暖榕城

2023-02-21 17:04:32??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巧玲   

东南网2月21日报道(通讯员 薛莹芳 谢郁芊)“一年有两春,遍地是黄金”,春节假期刚过,不少企业已忙生产,抢市场。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也如约而至,这股吹拂了十载的“春风”,福州市税务部门始终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以实际行动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办实事、解难题,让“税动力”助力企业“开门红”,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退税暖,缓解企业资金困局

新年伊始,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车间里,工人们正在赶制锂电池产品,准备发往全球各通讯设备产商。现场热火朝天,忙碌不停。

该公司负责人说,在年前,他还十分为资金周转而忧虑。去年,因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创下十年来新低,受下游市场影响,该公司营业收入受到波及,资金压力较大。得知这一情况后,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主动上门开展出口退税的辅导。

“没几天,退税款就到账了,为我们资金周转解了难题。”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年后税务局又主动上门开展政策宣传,让企业对税收政策更加熟悉,有更大的信心开足马力加紧生产,确保实现产销两旺。

说到因退税而缓解了资金紧张的情况,闽侯的众多工艺品出口企业也深有感触。

去年受疫情、国际环境等多种因素影响,闽侯不少工艺品出口企业订单下滑,出口压力增加。福州常春腾家居制造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受到影响的企业。

“我们当时确实不容易,幸好闽侯县税务局的干部及时上门为我们提供‘一对一’政策辅导、‘手把手’操作教学,我们2022年共享受到出口退税1100多万元,极大缓解了资金压力。”常春腾家居法人郑碧芳表示,退税减税红利不仅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还提高了他们的创新发展积极性。

服务暖,问计问需助企实现“开门红”

春节长假刚结束,国家管网集团福建省管网有限公司副经理薛新亲自把两面锦旗送到福州市仓山区税务局,对福州市仓山区税务局和盖山税务分局的优质高效服务表达感谢。

原来春节前夕,作为福建省天然气主干管网“两纵两横”中间联络线重要组成部分的海西天然气管网德化支线项目投产运营,企业需要将增值税专用发票版面升级成千万元版。得知消息后税务部门迅速提供一对一服务,及时完成发票版面升级,有效保障项目的顺利投产。

薛新对税务部门给予福建管网公司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深深谢意:“税务工作人员业务精湛、敬业奉献的精神很让我感动,而且能根据企业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将精确执法和高效服务有机结合,非常贴心非常温暖!”

福州市税务部门按照“争优、争先、争效”的要求,主动上门服务,问计问需,助力企业新春开好头、起好步,力争实现“开门红”。

元宵节刚过,在福州(马尾)万洋众创城,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专家团队深入企业调研,现场详细解答企业提出的涉税问题。同时,专家团队成员还向企业介绍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精准辅导,让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福州(马尾)万洋众创城相关人士表示:“自从项目走进马尾以来,税务部门不仅详细跟进企业发展状况,还及时推送相关税惠信息,给企业很大的信心。今后,我们也会加强与税务部门联系,增强税企互信合作,共同服务地方中小企业发展。”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