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 综合 > 正文

上杭税务:春风作序 “税”启新章

2023-02-16 17:29:55??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图为上杭县税务局“红航兴税智援团”走进上杭县太拔镇便民服务中心,“手把手”指导工作人员用手机帮纳税人操作自然人代开发票的事项办理。(李舒)

东南网2月16日讯(通讯员 刘红

“税务体验师”来献策,代表委员话春风

“此次体验活动,让我近距离了解‘红航兴税智援团’背后的力量,对税务部门的云课堂直播等各项便民办税的创新举措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互联网时代的‘惠企便民’举措如何落地、落实、落细有了更深的认识。”作为上杭县税务局邀请的“税务服务体验师”之一,福建灿兴矿建有限公司法人、上杭县人大代表林灿盛在体验税务服务工作后感慨地说道。

为进一步提升税收服务质效,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上杭县税务局邀请了8名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作为“税务服务体验师”,走进上杭税务云课堂直播间、红航兴税智援团工作室、李俊华社保服务工作室和智慧办税云厅,让“税务服务体验师”身临其境、亲身感受、亲自操作,近距离体验税收政策宣传、线上办税、自助办税、涉税问题解答等便民办税举措的实施过程。龙岩海容贸易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县政协委员吴旭说道:“小小一方办公室成了税务服务对外传递的窗口,税费政策讲解、涉税问题解答原来是这样处理的,深深感受到自己从‘台前’到‘幕后’的区别,为税务工作人员的真诚服务点赞。”

“春风”十里,温暖入心。上杭县税务局连续十年坚持不懈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除了推出“税务体验师”活动,还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凝聚骨干合力,推出“红航兴税智援团”、成立“税悦工作室”,建设呼叫中心,持续提升服务质效,将服务往纵深化、便捷化延伸,让“便民办税”春风聚民心、解民忧、暖人心,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

便民办税入基层,地方官员讲春风

上杭县税务局着眼于基层需求更细处,发力于服务措施更实处,在全市率先推出“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涉税事项联办”机制,将纳税人实名注册等8项基础事项的办理下沉到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减少群众城乡间来回奔波和排队等候时长,实现“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打通便民办税“最后一公里”。

近日,上杭县税务局“红航兴税智援团”走进上杭县太拔镇便民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涉税事项联办机制开展情况及操作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手把手”指导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操作自然人代开发票等事项的办理,提高经办人员的业务能力,促进涉税联办事项在乡镇“落地生根”,把便民办税的“春风”送到纳税人、缴费人家门口。

上杭县太拔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袁思成点赞十年春风行动给老百姓带来的便捷服务,对税务部门深入乡镇调研走访,指导涉税联办事项操作等举措和“指尖办税”、“掌上办税”的温情服务表示肯定和感谢,他认为“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涉税事项联办”机制让税务服务送到老百姓家门口,切实解决老百姓办理涉税事项来回跑的问题,接下来将扩大宣传力度、持续优化服务,让暖心服务温暖更多的老百姓,让舒心的“便民春风”常吹、常暖、常新。

“码上”问需问计,纳税人缴费人议春风

为进一步优化税费服务,提高服务精细化水平,推进税费政策落细落实,上杭县税务局开展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意见征集活动,利用网络技术平台,精心设置问卷的内容,制作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全面性的调查问卷,将优化服务、加强管理、改进工作、政策落实等意见建议汇成“码”,广泛收集纳税人缴费人意见与建议,倾听真实诉求,提供精细服务。截至目前,共收到178份有效问卷,上杭县税务局将收集的数据进行分类、分点逐条分析,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对症”服务。

“为税务部门提供的优质服务点赞,能第一时间向我们企业宣传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在企业遇到申报等难题的时候能及时进行辅导。”上杭县龙鑫混凝土有限公司、龙岩市中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上杭县广达交通工程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在“码”上问卷中对税务部门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根据“码”上收集的纳税人、缴费人涉税需求,2月16日上午,上杭县税务局还举办了《个人所得税年度相关政策讲解与案例分析》税务云课堂,通过政策宣讲和直播互动,切实解决当前纳税人、缴费人对个税汇算清缴内容的相关知识需求。接下来,上杭县税务局将继续依托互联网技术,创新宣传、服务的方式方法,线上线下相结合、问需问计速解答,全面提升税务服务质效,推动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精细的智慧税务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