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光泽税务:持续做好城乡医保缴费宣传工作

2023-01-28 16:25:07??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东南网1月28日讯(通讯员 彭振坤)“通过福建税务公众号足不出户就能缴纳医保,再也不用到银行缴费,真是太方便了。”光泽县李坊村的罗时金老人对税务干部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为确保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落实到位,针对光泽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多,且分散在各个乡镇,集中缴费存在困难的情况。近日,光泽县税务局利用线上线下多渠道推进医保征缴工作,一方面线下实地宣传,通过办税服务厅投放缴费须知 ,定期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增强缴费人缴费意识;另一方面线上推进,通过乡镇微信群、医保群、电话等方式大力宣传微信支付宝缴费、银联缴费等线上缴费渠道。同时光泽县税务局联合医保局制作医保集中征缴线上缴费短信,向辖区内所有符合条件的人员发送,确保应知尽知。

下一步,光泽县税务局将继续坚持“线上+线下”联动,“线上”通过医保群、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及时下发通知宣传线上缴费;“线下”通过开展培训、入户发放宣传纸质材料等措施,广泛宣传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缴费时间、标准、缴费方式等注意事项等。充分利用前期建立的工作群,加强快速反应机制,压实主体责任,及时解决缴费人在缴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切实提升缴费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