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 综合 > 正文

长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签订“跨省通办”合作协议

2022-08-17 14:57:40? 谢丹晶 陈贝奇?来源:东南网长乐频道  责任编辑:陈瑜辉   

东南网8月17日讯(记者 谢丹晶 通讯员 陈贝奇)近日,福州市长乐区与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签订“跨省通办”合作协议。此举是为了解决异地企业、群众“折返跑”问题,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异地办、就近办。

据了解,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营造便民利企的良好营商环境,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与顺庆区行政审批局共同探索政务服务“标准统一、代收帮办、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跨省通办”新模式,于近日签署《政务服务事项“跨域通办”框架合作协议》。

长乐与顺庆两地劳务关系较密切,人员流动较大,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往来和联系,合作基础比较成熟。通过此次签订“跨域通办”协议,两地在企业注册登记、住房、医保、税务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两地居民、企业可以在当地行政服务大厅的“跨省通办”专窗提交“跨省通办”申请事项,由受理地的工作人员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查,再通过EMS快递邮寄至业务属地部门,由属地业务部门对其进行审核并邮寄送达审批结果。

下一步,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摸清企业群众异地办事需求,不断拓展延伸“跨省通办”事项覆盖面,积极探索创新跨省政务服务合作服务模式,和更多区域开展更加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将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纳入“跨省通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