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天下 > 聚焦 > 正文

年味里的中国|“赶”出“热闹味”

2023-01-15 12:00:29?作者:?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image.png

腊月二十一,五天一次的天津蓟州区西路庄大集再度开启。

王秀艳夫妻俩是集市里的老商户,10元一斤的农家柴鸡蛋,在集市上供不应求。因为卖得好,王秀艳不断提高养殖规模,从几百只到如今的9000多只鸡,收入也跟着翻了番。

李全军在集市附近经营着一家乡村民宿,他来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客流采买食材。近年来,当地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大力发展文旅产业,美了乡村、富了百姓。

热热闹闹的集市上,带有地域特色的土特产更是广受欢迎。红香酥梨是蓟州区罗庄子镇的特色农果品,目前种植面积已达万亩,每年可为当地农民创收6000多万元。

过去交通不便,赶集是村民购置生活物品的主要方式。如今,农村面貌焕然一新,赶大集又添了一份休闲乐趣。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集市背后,是乡村振兴为农村发展带来的新活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